此行原來是媽媽我和閨密們的曼谷 SPA 購物之旅 ,這對父女硬是要愛相隨~~~

飛往曼谷的途中,DO姐居然放棄機上娛樂,乖乖睡覺去....就覺得事有蹊蹺

快到達目的時,阿DO體溫就有飆高的現象, 使喚老孔去跟空姐要退熱貼,結果來了一袋冰塊XD

也許是睡了一覺,外加阿木努力地幫阿DO冰鎮散熱.......出了身汗   到達機場時,又開始生龍活虎

DSC_1010.jpg

到了曼谷進入市區,感到一陣熱意,一行人拉著行李,叫小黃到飯店check in 

將行李安置好,開始到附近的購物中心吹冷氣,到按摩店去體驗古式按摩

這段時間,阿DO的體溫一直很不穩定,原以為是單純的感冒發燒,

但是在夜裡反覆的畏寒,發熱,高燒,準備的藥物根本沒有用處,

天濛濛的亮~~~~把老孔挖起,直接到飯店大廳,請他們幫我安排就醫

在泰國,計程車司機多半只會泰文,英文地圖也是不管用的....飯店的服務在此刻真的很重要阿

DSC_0999.jpg

若非進入院區時我看到 Bumrungrad Hospital (康民醫院)字樣 ,

進入醫院大廳,我真以為是到了某家星級大飯店~~沒半點醫院Fu

櫃台人員很親切的告知看診要往11 樓先掛號

DSC_0997.jpg

出了電梯口看聞到咖啡香,經過掛號處有處偌大的星巴克,旁邊有個小書店

DSC_0996.jpg

櫃檯的服務人員先是詢問是否為初診,以及慣用語言

原來這家醫院配有專門的翻譯

DSC_0995.jpg

抽了號碼牌,先填寫基本資料

DSC_0994.jpg

前面先生辦完手續就換我們了~~~~

此刻被告知中文翻譯人員當日沒上班 xd 

趕快找股狗大神求救....................................

DSC_0998.jpg

報到時接近八點了,先等醫師~~

現下的我有如劉姥姥進入的大觀園呢

DSC_1000.jpg

這棟是門診大樓,我們所在位置是17F children center

DSC_1001.jpg

報到後就是基本的評估,當下體溫38.7,先給退燒藥水

DSC_1002.jpg

治療室也好大一間,都沒有醫院的感覺

DSC_1005.jpg

等候時間我好奇地晃晃~~

看來這是門診大樓,以樓層劃分科別,光是兒科就一整個大平面空間

空間大,孩子吵鬧干擾別人的程度也低了,候診舒適度很高

DSC_1006.jpg

遊戲室是兒科的標準配備,除了溜滑梯.....外旁邊還有靜態遊戲空間

阿DO在這之前已作退燒的措施,燒退又活跳跳,送去遊戲室爸媽在外面,稍稍休息

重點是....有護理人力在這兒 安全度是五星級

DSC_1003.jpg

玩累了,就到沙發區看卡通~~~

沒過多久醫師到了~~護理人員也親切地找到我們,帶到診療室

就診時間忙著落英文,跟本無暇拍照阿xd

先是報告發生的時間及症狀,recurrent high fever ;running nose...

然後醫師問我們有無肌肉酸痛狀況,我想起在飛往曼谷時...阿DO喊過腳痛痛地

很快地,醫師判斷A.B型流感的可能性很高,我有二種選擇

一.作快篩 ;

二.先服用抗生素,如二天後發燒症狀一如往前,再度回診

聽到再回診,我立馬決定方案一阿.後面行程我還是要走完啦!!!!

到治療室採檢,等候一鐘頭就開獎

護理站很貼心的留下我的電話,建議我去樓下喝杯咖啡,逛一下

屁孩當然會堅持留下來玩樂,我就到星巴克去買杯咖啡及早餐

很快的就開獎了~~果真是type A.

DSC_1166.jpg

醫師說服用持續一周克流感,發燒症狀會逐日減輕

接著又問除了克流感,我需要其它什麼藥物,

習慣台灣健保制度下的我,很納悶的愣了一下

也許是自費緣故,除了必要的治療,醫師會逐一的詢問需求

在候診時我也和台灣保險業務連絡了

因為我只申請旅遊醫療的門診保費

所以準備的文件是收據正本,醫師處方簽各一份

份數需根據請領保險的種類來決定歐!!!

包含了快篩,克流感總共支出費用6492泰銖

因為門診的醫療支出費用為總保險金額1%,兒童的保額上限是二百萬

所以我們請領的保費是2000台幣.

PS當下很慶幸是在曼谷,如果在日本我真的....

DSC_1167.jpg

DSC_1165.jpg

耳聞泰國推醫療觀光套裝行程,首宗大戶是亞洲旅客,

中國大陸推二胎化,來此觀光兼作試管嬰兒也大有人在

本次的醫療體驗,真心覺得CP值頗高,

就醫的流暢度很高,環境高雅清幽,醫護人員素質不在話下

換算台灣的醫護人力比 ,空間成本,醫療費用算是物美價廉呢

此行的小意外,進了康民醫 沒有敗興感受也算是另類的小卻幸!!

arrow
arrow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