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830_115723_522.jpg

DODO今年成為小一生了

這個暑假,媽媽很積極的讓她參夏令營,也讓她自個兒在外婆家生活

瘋狂的玩樂,完全沒有離開媽媽的想念

開學日和把拔手牽手進校園,再來幾日就是自己下車,走進校園

下課就到指定地點等ESL老師接車

1504577691655.jpg

幾日的短暫上課還處於適應(蜜月)期沒啥壓力,最痛苦莫過於早起

起床梳洗,吃早餐 ,準時到校.媽媽我很焦慮阿~~~

孩子下課時間活動~,盪鞦韆, 溜滑梯取代了她的焦慮

上學就是期待戶外活動~~~哈

開學第一週

09.04 這天從ESL門口上車,哀怨的眼神和口氣~~~功課好多 都沒法玩XD

小一開學後正式上課,回家作業running ;有三個項目/數學,生活,運筆練習

好像如傳聞中,注音符號直接跳過了,生活作業得自個看題回答,(注音填空)

原本上全美幼兒園的DODO,在大班上過很短的正音班,目前注音拼音的能力多半靠中文閱讀,

拼寫能力還有待加強!!!

原來要詳實紀錄開學的生活,轉眼已經匆匆過了一個月 ,XDXDXD


關於小一功課   沒上安親班的孩子

小一功課沒啥難度,但是有感覺到學校進度飛快,阿母我衷心的希望功課能夠再少一咪咪

回家作業~~

國語標配(課文背誦/小考,詞語練習/小考,寫字單),數學(習作練習);ESL 每周五考15個單字

孩子可以愉快地上學,盡情的玩耍是所有父母的期望吧!!!

在教育政策瞬息萬變的現下,我們只能隨波逐流,雙薪家庭的緣故,

我儘可能選擇優質課後安置的場所,融入情境的美語學習,讓她邊玩邊學


相較於坊間的安親班,在ESL可以在教室好好的午睡;有操場可以活動,

DODO沒到安親班上課輔,寫評量,傍晚回到約莫六點,距離上床時間九點,母女倆真的得有絕佳的默契才行

通常在接到孩子時,我會詢問DODO願不願意背幾個單字,累了, 我就讓她聽故事CD

目前為止,她還滿樂意在車上背單字的~~~此外,我會問DODO回家有哪些事情要做,請她將先後次序排給我,累了 就先洗澡或練琴, 不累 就先把功課完成,

習慣養成  態度正確, 希望有天媽媽我可以翹二郎腿敷面膜~~~

大人有惰性,更別說六歲的孩子,周二DODO在學校午休沒睡飽,十分容易哭鬧,作業完成度會拖延~~每逢周二阿木都挫哩蛋

除了適應每天做功課,更重要的是群體生活人際溝通

起初DODO上學最期待就是 教室門口的盪鞦韆,下課鐘響就衝去排隊,完全不跟班上同學玩的啦!!!

為娘的曾經給予忠告,但是小的不聽, 說不愛玩鬼抓人,玩膩了盪鞦韆 回家開始哀號下課沒玩伴,XDXDXD

孩子在玩群體遊戲,有習慣的玩伴與遊戲的進度, 一旦要介入通常有挫折

DODO鬧騰了二天,我建議她

禮貌的請問是否可以加入遊戲,即便是同學拒絕了她,也許是因為遊戲到玩到一半!!!! 等一等再問一次

沒多久DODO 回家報告,有新朋友也有加入新遊戲了,總算是過了一關

孩子邁入新的階段,父母也面臨新的挑戰,偽單親媽媽是沒有時間喘息,轉換情緒的

總是認為孩子大了,我就可以輕鬆些 ~~

如今下了班得跟著DODO一起看功課 ,一起調整情緒

對於懶得動腦袋的真我的折磨阿 ~~洗奶瓶日子好過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鮮人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