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是如廁練的好季節。。。。
天氣溫暖  換洗衣物也比較容易乾燥

對於大小便訓練這回事  保母再三與我強調
一旦開始訓練就只在睡覺時使用尿布  "最好"連搭車也不要穿尿布
對於車上也不穿尿布.....阿母我 辦不到拉 實在太冒險了

被告知要開始訓練之前  就開始準備訓練工具


首先準備 一批三角褲 "越合身越好" 這是保母要求準備的 

ANDEN  HU的合身小內褲  全程台灣製造  價格也很便宜 

 
我心臟不夠強  買了西松屋的四層學習褲   在家裡使用
網路有很多媽媽推台製學習褲  但是裡頭有層防水布  我不是很尬以 才選了這款

學習褲和內褲差別在於  學習褲裡布比較多層 (清洗了比較不容易乾燥)
可以承接部份尿量  尿尿不至於灑的滿地   但還是得拖地就是了
孩子穿著學系褲可以感受到尿濕  不舒服  "下次會比較注意"



有了貼身褲小褲 再來就是便器了 
這小馬桶墊是恩典牌  放在原本的馬桶座墊就可以使用了

市面上有些造型很可愛的握式便器  很吸引寶寶上馬桶
有些寶寶覺得有趣會拿來當馬騎   在上頭就是不尿尿  XD...
其實簡便型的就很好用

有蠻多父母選擇傳統紅色小馬桶 ~ 
優點是方便  小朋友只要會脫褲子就可以自行如廁   晚上還可以搬到房間
但是要不時的清洗便器 我不想當阿信.......

 在工具準備之前   可以開始慢慢洗腦。。。。

這隻美樂是DoDo的生日禮物  部分也是看中這小道具
如廁相關的童書繪本很多 丹丹 尿尿 噓噓   我會用小馬桶 
小孩們都很愛的巧虎也有教...........

醞釀了好幾個月  正式訓練時 DoDo狀況還挺多

一週
保母很勤快的紀錄每次如廁時間 
降子才可以知道 多久要提醒DoDo去尿尿
紀錄快一周  小人尿尿時間  間隔長短不一   尿量也時多時少
看來有得耗了 命中率是零
後來保母覺得 DoDo似乎有焦慮傾向  偶爾會憋尿
夜裡阿Do還曾經哭著說  我大不出來
我們試著調整態度  詢問是有便意  再上馬桶

第二週
每次都說我大不出來
我發現阿Do似乎不懂得控制小便肌肉群(不知該如何用力  或者用到肛門肌肉)
只要在馬桶裡頭尿尿  用鼓勵方式增強行為   尿褲子不責備 當沒事........ 
慢慢的有進展了  有一半的機會尿在馬桶裡

第三週
有便意開始表達了
無論大小便都說"大便" 快昏倒


第四週
命中率幾乎百分百了
在清醒狀況是不願意在尿布裡 解放    出門在外會堅持去廁所........
無論大小便還是說"大便"  我已經被嚇很多次了

接著呢~~~~~~~~~~~

在家裡都是很蘇胡的坐在馬桶上的DoDo  
剛學會如廁遇到"蹲式"廁所就很頭大
還有小女生坐式馬桶的衛生問題 

參考了其他媽咪的意見用抱的  但阿Do不給抱 。。。。。。

Pltette Plus可攜式小馬桶

 
市面上有蠻多品牌  但是這款設計比較不會夾到肉肉
放在馬桶上不是很穩固  不適合居家使用歐!!!!!

臨時找不到廁所時  可以找個隱密處讓小朋友立即宣洩

 


 
收摺起來是可以放進媽媽包的尺寸 
附上袋子可以套在小馬桶上  一般的塑膠袋也可以用






Summer 可拋棄的馬桶祇

還蠻多媽咪推薦
會買這原因........是有次在COSCO DoDo想尿尿
COSCO廁所內提供可拋式馬桶坐墊紙   我就沒帶可攜式小便盆
......那馬桶紙...超薄...超難用.....

隔天就上網找了Summer的拋棄式馬桶紙
很大一張   屁股 大腿都不會碰到馬桶  很不錯 
我通常備二張在媽媽包裡頭   以防萬一

總之養小孩眉腳真多壓   每階段都有不同任務要完成............揮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