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睡不飽俱樂部已經五個月了 再加把勁往六個月邁進囉
不知道是因為喝母奶的關係   DoDo是個頭好壯壯的小baby
喝的少少的  生長速度是有趨緩  but.....整個看起來還是粉結實   有圖為證.......
上回到學姊辦公室擠奶   大家都說我的奶....看起來粉濃......是很油的意思拔˙我想....
小手小腳超有力   偶而會把她老杯  的眼鏡給踢飛...Ha!!
最近老是喜歡摳東西.........包括老木的臉   還會抓老木的頭毛......

頭毛不知道何時才會長出來  ?????



背脊很堅挺 有了BUMBO椅 嬰兒可以不用躺著看世界 視野變的更開闊了   



精細動作的發展

抓握有進步 綠色小花可以抓的挺好的
偶爾可以握住奶瓶(大都是為了把奶瓶給撥開)
抓東西的精準度也有進步


粗動作的發展

目前嬰兒移動自己方式~~躺著時用力扭動身子+連三滾 
趴著時雙腿用力蹬...雙手用力縮 匍匐前進   真的很像隻蚯蚓

滿五個月的新技能是雙手可以抓住雙腳   然後開始吃腳.....感覺很捏.....


語言發展
上週開始發出baba的音   明明知道是無義意的發音  但我還是希望她先叫ma ma
開始知道名字的意義了喊她會回頭了

自從DoDo會翻身後 我的日子變的更不輕鬆了   
經常.....在半夜    需要把卡住的嬰兒翻面  更要小心跌落的意外
這個禮拜變的很愛吃嘴唇
   厭奶的情形也趨緩

目前最大的希望是可以戒掉夜奶  睡過夜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嬰兒的青蛙腿何時會消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