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個月大的DoDo 慢慢的可以和媽咪做 一些簡單的溝通了

前天  她一如往常的朝拖鞋飛撲 吃不到的東西總是最美味的..... 

是時候了.......要開始讓她知道拖鞋不是玩具   更不能放入嘴裡

當她二度往拖鞋進攻時  媽咪板起臉來 很明確 很清楚的 說no

DoDo聽到媽咪 say no 當下愣住  將視光移到媽咪臉上 

我又再次板起臉指著拖鞋說 "no "

小傢伙可能不相信親愛的媽咪 會像保母阿姨一樣對她 say no....

對我報以微笑  再次試圖往拖鞋進攻  想探探媽咪的底限

媽咪我 第三次指著拖鞋說  no .....

這回 小傢伙知道媽咪沒在跟她開玩笑  不哭不鬧乖乖的玩其他玩具去了

我趕緊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鼓勵她強化她遵守規矩的行為


保母說的沒錯阿。。。。

孩子在保母家 個個都乖巧知道規矩

回到家則張揚舞爪  無理取鬧 

因為她們深知  親愛的爸媽與保母是不一樣的

保母說的都是真的   而父母說的不一定會實現

設定底限是很重要的!!!! 

不要害怕孩子哭泣  當他們知道底限在哪裡  知道哭泣無濟於事  便會自動放棄哭泣了

說到作到 不給孩子假保證也很重要!!!

當孩子覺得父母的話語只是威脅  

又或者 父母的承諾總是跳票 

那麼孩子必然我行我素 

我希望DoDo可以學好規矩  這樣對我跟她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