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把拔回家後 依然遵循以往

周一到周四DoDo和媽咪睡在兒童房  週五六媽咪休息 DoDo和把拔睡。。。



之前會和媽咪睡在一塊ㄦ是因為  哺餵母乳  

後來是因DoDo有奶嘴癮  半夜掉了會哭泣  必須要有人檢奶嘴.....嬰兒半夜才會乖乖睡(壞習慣阿~~)

如先前所言.......

把拔抱怨每次和DoDo睡在一塊ㄦ  經常被打擾.. 早上起來就開始頭痛
(白天和孩子玩的開心  現在知道孩子難帶了!!! )

雖然起步晚了些  還是希望各自能夠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


DoDo是大寶寶了  夜裡可以自己撿起奶嘴網嘴裡送了。。。

我抱著壯士斷晼的決心說 從今天開始DoDo自己睡小床

所謂 睡小床當然不是獨自就寢  而是在將小床放在主臥實施"同寢不同床"

我們讓DoDo睡在遊戲床  讓熊熊和長頸鹿與她作伴

不用標準嬰兒床 是嬰兒床欄會卡住手腳  爸媽半夜還要起床拔羅蔔。。。


 

睡小床的第一晚 風平浪靜。。。倒是我半夜不放心的起床偷喵嬰兒好幾次(床上沒有蛇..好嗎!!!)

第二晚 就沒有第一晚平靜了

正當DoDo喝睡前奶  趁著嬰兒在茫時 關燈之後 警鈴大作

DoDo將捏 像丟手榴彈一樣用拋的  之後就整個人掛在床欄大哭 

我將DoDo抱起來安撫  等情緒穩定後再將她放回小床  累了也就睡了

在這之後  睡前陪她翻翻書  喝奶 漱口 清乳牙  在床邊陪著等DoDo睡著再輕輕地出房門


實施同寢不同床  已經二個多禮拜了 各自的睡眠品質真的有改善

夜裡不再因為嬰兒四處翻滾 被驚醒  也不會擔心自己壓到孩子

我想  陪睡的人多少也會干擾嬰兒睡眠

之前餵母奶採同床共寢  我覺得對追奶很有幫忙 

同寢不同床  嬰兒半夜要喝奶還要將嬰兒從小床撈起來  很累.....不如直接躺餵

我覺得時機成熟了再訓練自己睡覺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