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幾天Do Do就一歲十個月了  而且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了  得快快將紀錄文補上
一歲八個月的紀錄漏掉了 還好記得將DoDo自己吃飯 這件大事 給紀錄下來 。。。



開始自己閱讀
前幾個月下班後我總是會帶著孩子到圖書館繞一繞  當時DoDo經常在裡頭 大爆走 
總是蹦蹦跳跳的自個兒玩的很開心    不然就是將書架上的書本當作積木玩 讓我有些灰心。。

入冬後傍晚天氣太涼  我也很少讓她在外頭走動   媽咪下班後就先讓她吃點心 之後就看看繪本  
依注意力集中程度來決定閱讀時間及閱讀的書籍種類 不強迫她看就是了。。

如果靜不下來   就挑些遊戲書(ex 從頭動到腳 紅圓圓和黑圓圓 巧虎書) 或者  翻翻書  立體書之類
如果精神不錯   就讀小雞逛超市 小雞逛遊樂園  古利和古拉 有故事性 前後連貫的書籍

前陣子帶著阿Do到圖書館去  發現這小人大大有進步了  會自己去架上取想看的書  
然後讓媽咪帶著讀  雖然每本書都是很快 很簡潔的帶過 
可以就定位半小時  媽咪我已經滿足的 眼框泛淚了

 

偶爾可以自己翻想看的書  還停留在指物命名階段   總之先培養閱讀興趣就是囉!!!


語言認知

你我他的概念了 所有格也出現了  偶爾會說完整的句子
一整個自我中心 總是說X X 是喬喬的   逛公園時 經常會對媽咪說 你看!!狗狗耶

數數兒 
可以從1數到10  英文可以從one數到four
形狀認知  除了將積木投至對應的洞裡  可以分辨圓形 三角形 也會區別大和小

從會說完整句子之後  可能是急於表達  很多時候會將名詞簡化成"這個"
不然就是機哩瓜拉的一整個句子說的不清不楚 
有時急著表達  讓身邊的人摸不著頭緒  DoDo則是氣急敗壞  一切交給時間囉!!!

愛唱歌   目前很愛跟著唱兒歌  雖然唱的不精準 但有十之八九了   經常在回家路上 跟媽媽"點歌 "   
點的歌曲有  哈巴狗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 小金魚  搖籃曲   Are You Sleeping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太奇妙~~這些歌八百年沒唱了 也從來沒想起過   在當了媽以後這些兒時唱過的童謠居然自動從我腦袋裡冒出來

大小便訓練
喜歡坐馬桶  但從不在馬桶上大小便 想大便會說  坐上馬桶又不大了  一定會在包上尿布後才大
等天氣暖和些 再來積極訓練好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