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不容易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做完妊娠糖尿病第二階段篩檢  

首先要空腹8~12小時   

抽空腹血糖----努力喝完100g sugar-----1小時抽血----2小時抽血----3小時抽血  

也就是說我必須花一個上午的時間抽四次血

 

第一次   喝完50g糖水  一個小時後的血糖值 超標(正常是140   而我的血中糖份達162)

被電話通知時   覺得很不能接受  

想到要喝完那 天殺的100g 的糖水   真是讓我痛不欲生

因為快過年了    醫院衛教師希望我在年前確認   是否發生妊娠糖尿病

免得過年   大吃大喝 讓血糖失控

記得沒錯的話 有16%孕婦需接受第二階段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其中被確診為妊娠糖尿病的人有3%    其中有1/2患者發展為第二型糖尿病

因為我有家族糖尿病史    所以格外擔心    這幾天也很收斂    甜點澱粉類    都少碰

幸好   我通過測試了    大大鬆了一口氣

隨著醫療的進步 檢查變多   相對擔心也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