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肚子越來越大    得加緊腳步了

原本一週    只看一組保母

現在是來一個就    殺一個     臉皮越來越厚了我

其實這幾篇是我前幾週的流水帳     希望DoDo以後看了  能夠明白老杯   老木的用心良苦

D保母   15000/月 副食品+1000  三節隨意   年終免了
這 是我社區內的保母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她 的資料
最大的優點就是    不需要出大樓 就可以把Do Do送達
目前帶自己的寶寶 (一歲以下)

其餘的.......只能
環境部分  屋內採光不錯   但空間狹小
老公是保全   需輪值
    這點讓我打退堂鼓(孩子畢竟會哭鬧   到時勢必會干擾到   男主人休息)
在訪談過程中   電視一直開著 (小嬰兒不應該在電視機前過日子巴)
談到教養理念  最基本生活常規建立    完全沒有想法 
兩人完全聊不上幾句   不投機ㄟ  

E 保母   13000/月 副食品+1000  三節隨意   年終一個月
這保母在網路上有人推  年約四十幾
家庭成員   老公  一男一女   分別就讀高中   大學
保母家教不錯   一進門兒子  老公都先來打招呼

資深保母    果真是比較有架勢
很快的自我介紹一遍後與我們分享育兒經驗
比如用餐    大小便訓練之類

看得出他和孩子們關係建立不錯    有許多的小卡片(但老孔說這僅供參考拉~)
會隨情況   安排小活動  
從她準備的資料 看得出他對育兒挺有熱誠的(老孔又對我說了同樣的話XD...)

居家環境稍嫌擁擠  孩子沒有足夠空間    安全性堪慮
未鋪設安全地墊   理由是清理不易
尤其是沙發   破了一個大洞    足以把小孩卡在裡面     讓我印象深刻(是節儉....... 還是因為孩子太皮 ........  乾脆一用票到底)
陽台沒有安全措施    未安裝鐵窗     孩子可以輕易打開紗門    
(保母覺得自己帶孩子的經驗很豐富  可以約束孩子不越過安全界線    鐵窗是裝給父母看的

F 保母
   14000
/月  副食品+1000  三節隨意   年終一個月
這名保母主動與我聯繫   原本不想去看的 (總覺得行情差的保母 才會主動出擊)
因為一直找不倒是合對象 急了........
  
臨時約    很爽快的答應(我最討厭保母   約時間時五四三    感覺很沒自信    要徹底準備後才接客)

家裡人口也很簡單(目前人口結構似乎都是如此)
先生原本經商目前退休了   會參與保母工作   二個兒子都在高中與大學階段
環境是我目前所見最理想的
保母居住大樓一層樓有二戶    環境挺單純
自己住一戶    另一戶  則是托育空間
托育環境    採光很好   室內都做了安全規劃
有遊戲區   睡眠區    廚房打理的也不錯
有個很大的陽台兼做曬衣場    陽台還有個儲藏室 放置大型玩具
目前有一名一歲多的寶寶    及一名臨托對象
從事保母行業十幾年了   最初是作早療 對向是身心障礙的孩子   
夫妻兩對感覺統合頗有興趣 一些基本概念應該都不錯(我不是挺懂拉    平常受我那就讀特教的妹子一些耳濡目染)

保母家離我的住處及工作地點都不順路
附近沒有公園
價格......尚可接受拉

G 保母
   14000/月  副食品+1000  三節隨意   年終一個月
這名保母是透過彭婉如基金會
地點就在我工作地點   斜對面
對F保母情有獨鐘    但是聽到離工作地點很近    我又心動了起來

保母家裡也是老公一名  (開公司)二個女兒(大學畢業 及就讀大學中)

本身是幼教老師   目前帶二名托育寶寶(三歲  一歲)
一次最多帶二名寶寶   女兒偶爾會幫忙帶小孩

我並不排斥    保母帶其他孩子  
我希望DoDo在成長過程中有互動的伙伴    從小學習如何與其他人互動    學習分享
是資深保母了  但是觀念都有update    平常會接受繼續教育
因為自己是幼教老師   會視情況幫寶寶安排課程

環境也算 安全    寬暢 
遊戲區   睡眠區   也有清楚的區隔
附近有綠園道

硬要說不足的地方  應該是    房子採光沒有很好
但是遊戲區採光是ok 的

我想我的保母之旅到此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   
我會在後面這兩名保母中間擇一
就我而言    保母選擇有三大要點

一  家庭成員
家中支持系統  (保母不在是否有人可以支援)
工作性質(最好是正常工時     正派的工作)
健康狀態(是否有人抽煙... .)
二  托育環境
安全性 (陽台是否太低   廚房是否有門)
空間   (遊戲區  睡眠區)
教具(書籍  玩具)
三保母本身
教養理念  (我會在意保母為了省事給螃蟹車)
執照與經驗 (參考用   對小孩有耐心  最重要)
托育人數   (一定要在規範內)
母乳餵養經驗(目前母乳餵養盛行  對保母而言    是基本技能)

以上  僅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