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八月份DoDo一直處於生病狀態
開始是扁桃腺發炎  折騰了快二週 連同我們夫妻倆 也都接連感冒
不到一周又開始發燒。。。
最近有身邊有好幾位朋友的寶貝也都犯玫瑰疹。。。

玫瑰疹(Roseola infantum) 好犯六個月至一歲半嬰幼兒 是疱疹病毒引起的感染
初期不容易診斷 經常都被誤認為感冒  特色是"持續莫名的高燒"3至5天
退燒後疹子出現  先是軀幹 之後延伸至四肢 臉

這次DoDo也不例外 。。。
開始發燒就診  醫師診斷 咽喉發炎 拿些解熱消炎藥回家觀察
夜裡一整個燒很大    媽咪一直自我提醒  "活力正常 食慾正常 沒事沒事"
Do爹只要嚷嚷會不會燒壞腦子  我就很想K他

事後大家都覺得我是個淡定媽  孩子夜裡發高燒居然不送急診
我知道送急診不外乎 讓孩子睡冰枕或用塞劑退燒  然後留觀至燒退返家

只要沒有嗜睡 活力不佳或抽搐狀況  在家裡自行退燒對孩子大人都比較舒服



生病期間 DoDo依然蹦蹦跳跳 每天傍晚都嚷嚷著"走走 ~走走"

所以我其實沒有很擔心
時候到了就返診 口服藥也正常服用
但我發現 這種高燒 一般的解熱糖漿根本發揮不了降溫的效果

我真的很不喜歡用退燒塞劑  因為燒退很快 但也很快回溫
再加上我也擔心過度使用會有過敏現象
退燒主要是讓孩子舒服些 四天我一共用了三次塞劑

夜裡體溫達39度 我才使塞劑  之後用物理方式降溫 
夜裡用溫毛巾擦身體  白天抓去洗溫水澡
視發燒程度給予增減衣物  儘量補充水分
大約高燒四天  出了疹子 確定是玫瑰疹 我才鬆了一口氣
玫瑰疹 掰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