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Do出生滿二個月開始,就天天上保母家

我的保母很盡責,把孩子帶的很好,除了基本照顧外,生活常規教導的很好

原本打算讓她多待一些時候再送幼兒園

2014 074.jpg  

但是在DoDo二歲後,我發現,保母家不太能夠滿足這孩子

下班將她接回的途中,總是要帶她四處溜搭才開心

我會帶她去溜滑梯,消耗些體力,開始是自個玩的很開心,但沒多久就不玩了

若是有其他孩子,她可以玩很久,我發現她很渴望玩伴

偶然經過幼兒園,看到溜滑梯會問我這是什麼地方? 想要進去玩......

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有就學的動機,最讓我擔心的就是分離焦慮

尋找適合的幼兒園之前,我做的準備.......................

假日,上團體課程,讓她在遊戲中順便適應團體

平日,共讀主題繪本(上學適應,分離焦慮)

2Y9M 002.jpg

美育奧福 親子音樂國(2~3歲)

親子音樂國故名思義,就是父親或母親下海一起上

孩子狀況好一定玩的開心,沒睡飽鬧情緒,就掛在爸媽身上囉

說真的玩起來挺累人的..

音樂遊樂園(3歲)獨自上課

滿三歲,可以選修音樂或者律動;荷包滿滿,時間很多,也可以二堂都上

上了將近一年的親子音樂國,三歲後上音樂遊樂園

老師沒變,環境沒變,獨自上課困難重重阿.......

總是待教室裡那位媽媽就是我~

 

IMG_5558  

幼兒美術課程(2~3歲)

塗鴉課程每個孩子都愛,塗塗抹抹,玩顏色很吸引孩子目光

DoDo就是例外,非得要媽咪陪在裡頭才可以

上了半年和老師培養感情大有進展,

但是老師離職又回到原點 XD...

 

IMG_7921.jpg  

IMG_7962.jpg  

story kitchen故事廚房(3歲)

這堂課是親子課,想當然爾是沒問題

有吃有玩,開心極了

 

幫孩子安排課程,前提是孩子要喜歡;很喜歡,再來就是慢慢克服焦慮獨自上課

DoDo很粘媽咪,陪孩子上課不如想像輕鬆.每次看到適應力很好的孩子,我都好羨慕哪

一年多來獨自上課狀況時好時壞,偶爾媽咪我會覺得低落.....

有經驗的老師們總說,沒關係慢慢來!!

 

努力一年多,累積的上課經驗,對孩子上幼兒園的適應,還是有幫助

團體上課的基本紀律,像是排隊,等待,合作....她都熟悉.

在幼兒園上課很容易進入狀況

分離焦慮多少還是有,這和幼兒本身氣質有很大關係

平日我會和她讀一些關於分離焦慮與適應的繪本

下面四本DoDo很愛~~

 

除了共讀繪本,最近我也常陪她玩角色扮演遊戲,扮演內容讓她決定

開學後,扮演角色內容都和幼兒園有關,陪玩順道了解一下她在學校的狀況

 

wol  

小貓頭鷹(分離焦慮)

三隻貓頭鷹寶寶在半夜醒來,找不到媽媽而著急的等待著,童言稚語之間,充分流露對媽媽的思念和渴望。

貓頭鷹媽媽回來後堅定的說:「你們應該知道我會回來。」

就這麼輕鬆撫慰寶寶的焦慮情緒,也傳遞著親子間的依戀與關愛。

魔法親一  

魔法親親(分離焦慮)

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不肯上學去,浣熊媽媽拉起兒子的手,輕輕地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

奇奇感覺媽媽的吻好像貫穿他的手,溫暖了整個心。

  小阿力     

小阿力的大學校 (學校生活作息適應)

害羞的小阿力要上學了,他一想到要離開媽媽到陌生環境去,就開始擔心和害怕,

他擔心自己會被大哥哥大姊姊欺負,他也擔心自己會迷路,更擔心自己會忍不住想哭,這些問題該怎麼辦呢?……

 

小雞  

小雞上學(學校生活作息適應)

對第一次上學的幼稚園小朋友,或小學一年級新生來說,

在學校過團體的學習生活,是全新的嘗試。

許多小朋友因為這樣的改變,會產生一些適應上的困難。

 

arrow
arrow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