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排了一天的休假,想要逍遙一下 ,

就在前一晚, DoDo在半夜居然高燒~~

第一回~~被她滾燙的身子燙醒,我有點否認...不願意起床..

第二回~~睡癖不佳的小鬼居然用鐵沙掌,呼了我一拳,瞬間感應到熱度

這回才心不甘情不願起床,拿起耳溫槍一量39度7......假期泡湯

從凌晨2點開始幫DoDo退燒

雖然高燒,但這丫頭絲毫不糊塗,自動宣布放假

馬麻:我發燒了,不能上學....

我說:觀察看看吧!!

馬麻:這會傳染,明天不能去學校(非常堅定)

我......真的很ooxx...當場變成家庭照顧假

但 ,換個角度想......臨時請假也不容易..還好我放假(哭...)

21407205226797_723

小孩生病情緒總不穩...這天,很不想虐待自己

看診後往兒童書店前進,想買些小東西轉移孩子注意力...

剛好家裡黏土消耗光了,乾脆買黏土

之前玩過培樂多的小麥黏土,一整個不喜歡,掉屑屑好難清理歐~~

我屬意輕質土,容易塑形也好整理,但是阿Do是標準的外貌協會

看到這組日本的pinocchio黏do,嘴上不說,我也知道這組是她的最愛

pinocchio黏do這組黏土很澎湃,雖然單價高但是CP質頗高

就試試日本製的黏土吧!!!黏土本身是消耗品,但工具可以使用很久

 

IMG_8583

 

小道具

鋸齒狀鯊魚剪刀,小蛇刮刀,鱷魚裁切器,章魚擠壓器,壓模,(花朵.星星.汽車)

立體模型(球形,立方)壓模盤,手推桿,玩法手冊,防髒污的塑膠布

黏土有五個基本顏色  

粘do是安全的小麥黏土,

和培樂多不一樣的是,延展性更好, 觸摸起來很乾爽,還可以調色

1392368694-3987601629_nimages  

之前上過美術課,玩過簡單的調色.

像是黃色加上藍色變成綠色,孩子都知道,

但是在搓揉混合的時候小人耐心不足,後面這部分就由媽咪代勞了

 

IMG_8588  

章魚擠壓器小孩超愛,需要一點力氣歐~3歲的Do Do做的算不錯!!!

擠壓成品阿Do拿來做麵條,或是髮絲..

如果很認真玩黏土,調色,製作成品,很快的五色35g就消耗光..

IMG_8594  

IMG_8592

 

整個過程大人還是得從旁指導,經由工具輔助小朋友更有自信

很快的,海底世界就完成囉!!

 

玩黏土,搓.捏.揉.拉.拍...這些小肌肉動作,很少有機會訓練

玩黏土讓手眼協調性變更好,也可以刺激大腦發展,創意無限

還有顏色視覺辨識,專注力的訓練等,好處多多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