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DoDo近二歲時 開始到美育奧福機構上課
目前較知名的學前教育機構 美育奧福 雲門舞集 朱宗慶打擊樂 YAMAHA
....

美育奧福的上課年齡是二歲(親子塗鴉國)開始 其餘機構都要滿三歲才能上課
結合音樂 舞蹈表演 故事 塗鴉 屬於綜合性的律動課
 有別於其他機構只針對音樂或舞蹈

 
奧福的上課年齡是二歲(屬於不可抗拒因素..)
而媽咪我並沒有期望孩子學到什麼 只要她開心就可以
和雲門等機構相較起來 學費親切許多(也是不便宜拉)

所以我選擇到美育奧福

首次試上 我們提前30分鐘到教室適應環境

上課前他專注的看著教室裡頭的活動
DoDo顯的害羞 很謹慎 全程都在關注上課的情境 放不開阿~~



~~這枚小人有破門而入一探究竟的衝動 
沖著這點 老木我當下就阿沙力的把卡給嚕下去了 

(當然拉 老師教法我也覺得不錯)

 
-------------------------------------------------------------------------------------------------------------------------------
這周上課的路上DoDo說~~~我要和老師抱抱
我還很疑惑 上課幹嘛和老師抱抱
(說實在 的下課後我們夫妻跑的挺快的和老師們沒啥互動)
之後才想起來。。。。。


在每次課程結束時 大江老師會在教室門口一一和孩子們擁抱 說些鼓勵的話 然後給糖吃啦
她應該不是針對糖果....而是真心的喜歡老師


歲的DoDo上親子音樂國 必須由家長陪同上課
這年紀的孩子各方面都不成熟 親子音樂遊戲除了增進親子關係 也讓孩子在上課時放心探索及學習

上課以四季為主軸(一期三個月課程 每周上一次) 以不同季節的故事帶入生活 進而學習生活常規
我們是2~3月報名的 春季的課程已經上到一半了 所以拿了夏季的書本
繳費後我得到了二片CD 四本書一本成長手冊

五月份母親節過了  接著是六月的端午節
平時在家中就先放老龍舟的心願CD 讓孩子聽故事 之後在陪孩子讀書
但是這本書對二歲的還來說有些抽象....龍舟這玩意有點難懂





平日在家裡聽故事看看書 接著週六就上課囉~~



課時間是一小時 內容很紮實歐~
孩子幾乎都可以全程上完(偶爾有些孩子會在教室大暴走)
 
通常DoDo在開始上課(打招呼暖身)會有些放不開
但是在打完招呼後  老師亮出寶貝  要小人排隊領獎時 就沒問
題了......

 

  

 
坦白說 陪小孩在教室裡頭跑跑跳跳還真累人~~~

走跳之後 老師就開始說故事了 孩子們圍著老師 家長就在原地喘息一下下


育的綜合性音樂律動課程 很多元 很吸引孩子
每當老師說"請來排隊" DoDo眼睛就會發亮  
領了樂器或者其他教具玩一個小段落  孩子們也都會很甘願的排隊把東西
"還回去"


裡的樂器有些我真是沒聽過  非洲鼓 鈴鼓 沙鈴 三角鐵 響板 刮胡......



跟著老師節奏操作樂器 跟著節拍 阿Do經常繞溝 (但...她玩的很開心)

除了音感 節奏感 也強調感覺統合~~ 跑跑跳跳 爬上爬下是DoDo的強項 哈哈
 

完成務就可以敲鑼  自我鼓勵~~~



天上課更絕 ...阿Do拿著彩帶 自顧自的來了一段彩帶舞  好好笑



她耍彩帶好流暢 都不打結的.....超妙

以上是DoDo上課紀實 春季課程告一段落 開放家長拍照留念(平常是不開放拍照的)

DoDo明年要上幼兒園了 選擇學前啟蒙課程 不是真要發掘孩子的才能或者是要學到什麼
藉由
這類的小團體課程  讓DoDo提早做適應 算是入園前的暖身吧!!!!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氣質 每個家長也都對自己孩子有期望  市面上可以選擇的上課型態也就應運而生了

我覺得美育的環境不算頂好 教室空間外的活動空間很小 看來也有頗有歷史了
也有家長反應 上課前應該要消毒 量體溫 ....
我看重的是她活潑的教學+ 孩子可以很喜歡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