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一起穿母女裝了.......降子就有母女fu~了  昨天才被同事質疑
原本想買同款上衣  可一模一樣有些制式....那小人兒就來個漫畫版貓頭鷹  用黃色系穿搭
 
其實到了現階段  DoDo已經不讓我擺佈了   這天一直堅持要穿狗狗上衣  哄好久



2Y2M的DoDo 經常央求媽咪不要上班

出國期間 我們夫妻天天都陪著她玩   第一次哭著上保母家
此後經常說媽咪不要上班  讓我覺得心疼又好笑

其實這傢伙 揮淚和我別離之後  一上樓就忘了一切   。。。是哭假的歐



2Y2M的DoDo超愛挖鼻孔

這不算是特別的進展  但我覺得還是要紀錄一下  =頭好痛=

還記得之前書上寫 儘量不和孩子說不要。。。因為孩子會很習慣將"不要"  當耳邊風
所以小人挖鼻孔時  我得說 請將手從鼻孔裡拿出來 ...好饒舌阿 !!!  不要挖鼻孔真的比較順口

PS最近好愛到一樓晃   這年紀孩子應該就是這樣   能別呆在家裡最好



  

2Y2M的DoDo變身早起兒

這真的讓我好痛苦   入夏後 這孩子跟著太陽公公早起   已經用遮光布窗簾了  .......

起床後 還會自己開燈 要求媽咪起身唸書
晨讀是件好事  但五點半真的好早歐  我都掛著黑輪上班 

之前讀到一篇幼兒閱讀習慣養成的文章 ............................
大意是.....為了養成閱讀好習慣  孩子邀請父母共讀時  請父母不要拒絕 
即使到了上床時間 都是可以通融的  
那....清晨到閱讀底可不可以拒絕阿~~


  
2Y2M的DoDo開始表達感受了

口語表達能力 一直在進步中。。。
會使用"等一下" 來拖延時間了
每到刷牙時間  總會和媽咪說 等一下 .... 
為了尊重孩子的意願  我會等候  讓她完成手邊的遊戲
多數時候是在拖延時間.........

DoDo是個內向 慢熟孩子 
有位鄰居先生  很喜歡牽她的手 (從不經過孩子的同意)
我知道她害怕   所以也總是禮貌性的避著這位先生

有天在車上 看到的這位伯伯   
DoDo指著窗外對著媽咪說 ~~~ 我會害怕

剛好藉著這機會也順便告訴孩子
有人摸妳  硬要牽你的手手 可以說 請不要這樣  要說我不喜歡 




2Y2M的DoDo開始大小便訓練

夏天是如訓練最佳季節  目前DoDo的口語表達也還可以
要開始讓DoDo穿學習褲  練習去廁所尿尿了

剛開始她總是憋著不肯尿尿   最後忍不住尿濕褲子  
幸好保母也知道DoDo個性  從不斥責她   

敏感的孩子  需要改變生活習慣時  總是要花點時間   之前戒奶嘴也是
一切不急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