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Do睡搞搞前一定要喝捏捏   媽咪很擔心會有蛀牙的問題(小人不給刷牙)
聽了婆媽的建議後 用很消極的方法~~喝完奶後讓她喝點開水 漱漱口

於是 睡前奶喝完後接著喝開水 經常 DoDo會"抱著裝水的奶瓶入睡"
不知不覺 養成了夜裡找水喝的惡習  媽咪的夢靨就此開始。。。

剛開始 Do在夜裡想喝水時 會自己伸手拿床頭的奶瓶 完全不打擾爸媽的睡眠  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之後漸漸地 演變成目前的局面。。。。
半夜因為要喝水(拿奶瓶)而醒來  狀況不好時還會因為找水而憤怒大哭 經常為此中斷睡眠
等我察覺時 DoDo已經把水瓶當作寶貝物了  經常一個晚上要醒來二到三次

但是老孔還渾然未覺  總是認為給了水孩子就不哭 所以..他依定是口渴了
夜裡孩子一哭  我不做任何反應  想讓她自己安靜下來時 當爹的心疼女兒立馬奉上杯水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把拔已經受不了夜裡DoDo的哭聲 睡在隔壁房間  我陪DoDo睡身體也逐漸吃不消

直到上週末回南部爺爺奶奶家過夜~~
DoDo不曉得是因為環境改變又或者白天刺激太多
夜裡起來哭了不曉得幾次  喝了三瓶約150cc的開水
我忙著安撫她的情緒 更換濕了的尿布  那晚我幾乎沒睡 

我們在教養孩子的態度 出了很大的問題 
很多夫妻為此爭吵 但我不希望這樣 也就沒有太堅持 
但這次 我覺得好疲憊阿~~ 終於決定要戒夜水(奶)了
我和老孔說 夜裡是我陪睡  累的是我 !!! 所以我有權決定要幫她戒掉夜裡的喝水的習慣
當然~在這之前我已經和他說N次 ...Do是依賴喝奶水瓶 不是真的需要喝水
戒掉夜裡的水 她的睡眠品質只會更好
而且已經入秋了天冷時 我無法夜裡不斷起身幫她添熱水



就這樣我開始處裡半夜喝水的問題~
註1 DoDo 原本就吃奶嘴 掉了夜裡可以自己檢回來吃 所以先處理喝水問題 戒奶嘴就...再說拉><
註2 DoDo 在早晨四點到五點鐘會起來要奶喝 (給了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第一晚 

方法~~提早一小時喝睡前奶(在清醒時喝,睡了就不給奶)
      裝水奶瓶 放在離床最遠的角落備著 (尚未決定要直接不給水 還是要漸近性地 減少給的次數)
反應~~入睡前很不安穩 給奶嘴後很順利的入睡了
   夜裡短暫醒來一次 態度堅定 不給水喝, 把玩偶遞給她自己睡著;
   臨晨快四點醒了提前喝早餐奶 睡到七點
第二晚

方法~~提早一小時喝睡前奶(在清醒時喝,睡了就不給奶) 將水瓶改成吸管杯
   喝完奶就用吸管杯喝水漱口
反應~~入睡前很不安穩 給奶嘴後很順利的入睡了
    夜裡醒來一次 (哭了一小時後累到睡著 態度堅定 不給水喝 把玩偶遞給她 ~)
後來哭太久了 給吸管杯喝水吸二口 很生氣的把水杯丟掉 大叫"不要"繼續哭
    臨晨快五點半醒了喝早餐奶
繼續睡到七點
第三晚

方法~~提早一小時喝睡前奶(在清醒時喝,睡了就不給奶) 將水瓶改成吸管杯
   喝完奶就用吸管杯喝水漱口
反應~~入睡前很不安穩 給奶嘴後很順利的入睡了;夜裡短暫起來一 次大叫"喝水" 不到二分鐘睡著了
   睡到早上六點半喝早上奶

第四晚

方法~~提早一小時喝睡前奶(在清醒時喝,睡了就不給奶) 將水瓶改成吸管杯
  喝完奶就用吸管杯喝水漱口
反應~~入睡前一直說要喝水 媽咪告知喝水要道另一邊 (床頭櫃) 喝完又回去自己的位子躺睡 
   這招使了五至六次,也就是說她為了喝水跑了五到六趟  最後將吸管杯藏起來 才乖乖入睡
   一覺到天亮 早上六點三分起床喝奶
第五晚

方法~~提早一小時喝睡前奶(在清醒時喝,睡了就不給奶) 將水瓶改成吸管杯
   喝完奶就用吸管杯喝水漱口
反應~~入睡前"沒有"要水喝 抱著玩偶入睡 夜裡短暫醒來數次 又自己睡著
    早上五點半起床喝奶 繼續睡到七點半

目前為止夜裡喝水的問題暫時獲改善(持續觀察中)。。。。意外的收穫是...早餐奶延後了..在保母家午睡也都很睡的很沉


 
這本睡的好的寶寶最優秀 說它是寶寶的作息聖經一點也不為過
孕期在誠品購買的 當時有時間也有體力去翻閱這本書
但只看了前面幾個章節 一歲之後只有草草瀏覽
 
一歲之前DoDo睡眠狀況很好 我全心專注在厭奶這件事上
在戒夜奶時我是參考書上做法 睡睡餵 速度要快 慢慢減量 約一周的夜奶就戒了

DoDo睡眠有狀況 真的如書上寫的
約從十三個月大開始有自我意識後 一整個很難搞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自己一整個駝鳥心態 才拖到現在面對她夜裡睡眠行為問題

學步期期的孩子真的好難搞~~~
有次夜裡 DoDo醒來小小哭 我就是不理她 想等她不哭再安撫  結果這傢伙意志力超強 整整哭了二小時
媽咪只好舉白旗投降 也就是說 我被反制約了 

面對意志力堅定的孩子  書籍裡頭提供的解決辦法真的只能參考用  父母還是得依孩子的性格做適度的調整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