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Do嬰兒期過一半了  再沒多久就變身為幼兒了

滿十七個月的小人兒 天不怕地不怕的  對世界充滿了好奇  野心勃勃的想要四處探索

語言認知

喜歡自言自語  而且樂在其中 字彙量慢慢增加中~~

稱謂的部分從原有的把拔馬麻 到現在的叔叔 阿姨 公 婆婆 爺爺 葛格 迪迪 姐姐 寶寶
最近很愛學大人說 這個....這個   拒絕別人總說 不要吧(感覺好成熟...)
會稱讚自己 好棒
已經可以將二個詞彙並在一起說~~穿衣服 穿襪襪 要喝水等



對動物非常的有興趣
最喜歡狗狗了 每天都要媽咪帶她逛公園找狗狗
之前老是將四肢腳的動物通稱為狗狗
目前可以很清楚的分辨 狗和牛 羊 獅子 等動物是不依樣的


最近媽咪很開心的是 小DoDo到圖書館終於可以稍稍靜下來看些小書了~~
雖然時間很短暫 相信會越來越進步的
在家裡會自己拿書請媽咪一起讀 偶爾也會自己拿起書本 依樣畫葫蘆的自言自語

慢慢的開始完角色扮演遊戲  但內容不豐 多半是請狗狗 熊熊 喝水 吃東西之類的

精細動作 
 
習慣用手臂操作物品 用整隻手握蠟筆直線條  疊四到五塊積木
對吃沒有興趣 餵食訓練恐怕有的磨了
拿叉子餵自己吃東西 則是經常散落一地

還有 ....這小鬼 捏人好痛

粗動作



粗動作我覺得發展的不賴的 
可以很順暢的在沙發爬上爬下   自己下床也不是問題 
這二天還發現 她喜歡從高處往下跳  在保母那甚至從溜滑梯直接跳下來 嘴唇破了二次
有次讓我很驚嚇的是 這傢伙居然自己爬上餐椅 抓桌上熱騰騰的食物吃

上週DoDo去溜滑梯 跟著年齡較大的孩子跑上跑下 速度還頗讓我吃驚

喜歡走二步  蹲下  樂在其中  也好愛爬樓梯 已經不用雙手輔助了

總之 她是個四肢發達的孩子。。。 希望別是頭腦簡單阿.... 阿門!!




一直都沒有讓她騎三輪車  我總覺得家裡沒有地方讓她泊車 ~~~

帶她到大樓中庭散步時 她老望著別人的車車
這年紀的孩子不會開口要東西 但我覺得她很喜歡這玩意兒
後來還是給她添購了一部三輪車
果真正中下懷 小人開心得不得了 .....老杯看了心花也朵朵開拉

好幾次 帶她兜風回來 這傢伙怎麼也不願下車  搞的我頭很痛
連一早出門  媽咪趕著要上班 DoDo也是賴皮的要騎車車
結局就是 平日把車藏在後陽台 假日再讓她去兜風

原以為她沒看到小車就不會想起 要騎車這檔事
沒想到 她記得牢牢的  ~~
回家沒見到車  嘴裡不斷叨叨唸 車車 車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