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誼 我的一歲孩子 將一歲孩子的發展和行為交代的清清楚楚的   是本不錯的育兒參考書

書上提到" 滿週歲後寶寶會一步步建立自己的世界。她的自我中心傾向,索求無厭,唱反調等劣行, 在一歲半時達到最高峰"
果真....這個月份的DoDo挫折忍受力超級低 。。。。 
總愛無取鬧 時不時的趴在地上大哭  完全無法安撫
平日媽咪下班後 在疲累狀態下還要處李她的情緒時  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起毛養孩子修養真的要夠阿

通常這時我會冷靜下來回想書本內容  先想想這孩子 為了什麼而哭  
排除生理狀況  是情緒不佳而哭泣  在家中我就會讓她姑娘自己哭個夠。。。。
轉移注意力是最好的方法  但是下班後的我真的沒力氣和她磨菇  通常採取"相應不理戰術 " 沒了觀眾他也就自個兒安靜下來

所以這幾個禮拜 只要逢周末假日 我們總是帶著DoDo在外頭啪啪走
只要聽到~走走~ 這傢伙就開心的不得了 


肢體動作方面
一歲半的DoDo走路時很少跌倒
很喜歡跑步 跳躍 也超愛爬樓梯(抓著欄杆用走的)  會擲球 踢球了



協調適應方面
堆疊積木不是問題  也可以流暢地 將不同型狀積木 投進對應的形狀的洞裡




最近瘋狂喜歡幫兔兔換尿布
這個影像檔是包尿布的第二集  (第一集姿勢很正確 只是我錄影時方向反了 就不是適合放上來囉)
最後還不忘檢起奶嘴吸個兩口 過過癮

語言方面
似乎快近爆發期了 可以將三個字連在一起說 像是...不見了 不知道

有選擇的看書本裡的某些部分
像是看十隻手指頭和十支腳指頭這本書 她會很心急的要我翻到寶寶打噴嚏那頁



很喜歡自言自語 。。。。
語言理解力大於自身的口語表達能力  經常為此感到挫折生氣
當把拔對她說不行~  DoDo會不高興 扁嘴轉頭  甚至把頭埋在沙發 嘔氣!!!!!!

人際關係方面
要東西時說給~ 給~ 性子很急 不喜歡等待  但我會要她說"幫忙 "才會順她的意思
很黏媽媽 這個月份的DoDo經常拒絕把讓拔抱抱  把拔超級傷心的。。。。

媽咪希望DoDo可以儘早恢復正常 回心轉意 因為把拔又要調回台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