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了秋天的尾巴  前幾週去了台中新地標 秋紅谷
顧名思義 乍看之下此地果真是一片窪地  下了窪地 有如置身山谷
天氣好好  由秋紅谷仰望天際果真是一片湛藍。。
  


這一日秋天的太陽好辣 老木我拼命的往建築物遮蔽處走 
秋紅谷步道 梃有特色的  除了木棧道外  有木屑舖陳的步道  也有碎石子步道(不適合推嬰兒車前往歐)



太陽很大 DoDo倒是一派輕鬆  自個兒邊走邊玩  看看蝴蝶 玩玩石頭 一派自在
一如往常我會隨手幫他拍幾張照片  這次她居然看著鏡頭 雙手張開喊YA!!!!
 媽咪覺得好驚喜阿(果真.月球的一小步  人類的一大步阿XD....) 

一歲七個月的DoDo 還是一樣魯小小 。。。

語言認知發展

之前總喜歡說不要  現在心情好時 會說點頭說""也會說"好ㄨ"
問她愛不愛馬麻  會大聲說  ~~

語彙一直在增加 很喜歡指著我的鞋子說"馬麻的" 或著指著老孔的手機說"把拔的"
目前可以說 "X X 不見了 X X 在這裡

一歲七個月的DoDo好愛唱歌 
在我開車時  她總是不斷反覆唱著 《Dora.. Dora... Dora 》
歌詞內容就是不斷重複Dora 唱到我頭快裂開  ....但還是要鼓勵她
只要唱到一個段落 我就很做作的說 好棒~~~~然後.... 她就很自滿的給自己拍拍手
幸好最近學會唱別首歌了  否則  ....

人際關係方面




越來越喜歡對媽媽撒嬌  喜歡坐在我的腿上 面對著我  摸摸馬咪的鼻子 臉 嘴巴
最近帶去溜滑梯  發現她有小小的公主病 XD...

在孩子堆中 算是弱小動物 打不過也爭不贏別人
只要有人不讓她  這傢伙馬上往爸媽這裡瞧   然後拼命跺腳  外加哭哭 ' 
當然拉 我會抓緊機會  告訴她 年紀小也是要排隊......哭哭不是萬靈丹

大小便訓練
之前DoDo曾經主動對我發出便便的訊號....但是老母我一直懶得去買小便盆  結果錯失良機 
最近好愛跟我說便便  然後坐在小便盆上  但啥是也沒幹...就只坐便盆上過過癮
隨緣吧!!!!!  現在這個季節 也不好訓練 先讓她習慣坐在馬通也好囉

 



之前上網買了一些冬天的鞋子  結果 .....好多都買大了  xd...
暫時成了DoDo的玩具 每天回家都要穿鞋鞋  玩鞋鞋

還有...最近讓我頭疼的一件是也是和鞋有關.... 出門前 這傢伙總愛指定某雙鞋  非要依了她才行  
每天早上我們母女兩總為了鞋鬧氣    大冷天的 非要穿上涼鞋不可
有幾日我氣急了  還讓她光著腳丫到保母家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