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Do在1Y9M 脫離電報句期(名詞+動詞) 進入文法期 

開始說完整句子時  咬字整個大退步  比單字期說得還糟  
媽媽總是不懂她要表達的意思   DoDo 急了總會發脾氣
之後她乾脆偷懶把所有"名詞"都簡稱為"這個"   總說我要這個 你看這個  連看繪本也不例外 

DoDo很愛 五味太郎的〔小金魚逃走了 〕〔 誰吃掉了〕
 
>>>>進入 誰吃掉了 書本內容 >>>>

 問她草莓被誰吃掉了  ????? 
DoDo就會很簡潔有力的指著獅子說"這個"
 
明明就是被這隻獅子吃掉了 ( ̄. ̄) 吃草莓的獅子 鼻子變草莓 
 
這段時間 我只好不斷的鼓勵她  說出正確的名詞 還好"這個" 持續的時間並沒有太長  頻率慢慢降低了 



就在農曆過年期間  DoDo被鞭炮嚇到批批挫 ☻☻☻
同時間 語言大有進展(刺激很大)>>>說的句子變多了
除了會像鸚鵡般的重複大人說話之外 丟問句給她  幾乎都可以回答囉!!

起床了把把抱DoDo下床時會問  馬麻在哪裡 ?
看到驚訝的事情  X X 好棒歐  X X 好厲害歐 
想吃或想玩    我肚子餓了 我要吃麵包   我要喝水  我要畫圖  我要玩積木 
看到喜歡的    X X 好美歐  X X 好可愛
心情好時        來~ 一起坐   給你吃阿   
和爸媽撒嬌時    一起抱麻
 
昨天出星巴客遠遠看到狗狗  她說我要狗狗
我誤以為她要狗狗 嚇的我趕緊教育她  後來才發現她說我要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